2024 makeNTU: EXPLORER

MakeNTU

2021 MakeNTU FAQ

March 7th, 2021

Q: 今年的MakeNTU跟以往有何不同?

A: 為了防疫的考量,加上上學期才辦過,所以今年度的MakeNTU採系內競賽的模式,給大家一週時間完成作品。所有入選組別將在5/16(日)下午DEMO,也會同時在YouTube直播!為了保存大家的心血結晶,所有作品賽後都會開源在GitHub上面!

Q: 如何報名參加?

A: 團體報名,一組三人。找好組別之後,三人皆須填寫「報名表單」。「報名表單」是填寫基本資料,填寫時間大約只要五分鐘,不用猶豫,馬上填起來!隊長必須填寫「隊伍初步構思上傳表單」,上傳作品的初步構想,可以想久一點再上傳。

Q: 報名時間好短,會不會延長報名?

A: 2021 MakeNTU籌辦團隊為了確定競賽規則以及報名相關事項,比原訂的時間晚了點公佈比賽資訊。壓縮到比賽報名的時間,還請各位喜愛MakeNTU的Maker朋友見諒。希望大家踴躍報名,上傳最有創意的作品構想!因為需要安排工作坊事宜,基本上不會延長報名(3/10截止),不過有可能延長「隊伍初步構思上傳表單」的收件時間,請大家注意!

Q: 我什麼都不會,可以報名嗎?

A: 創客松不排斥新手,只怕你不願意花時間學習!接受挑戰,超越自己的極限吧!

Q: 今年還會有教學工作坊嗎?

A: 教學工作坊依然會舉辦,日期訂在3/27(六)、3/28(日),詳細資訊近期會公布在網站和粉專上。3/17公布入選隊伍後,也會通知各組隊長。由於防疫考量,暫不開放非競賽相關人士參與。今年的合作企業也有準備線上工作坊,可以期待一下!

Q: 有規定什麼時候才能開始做嗎?

A: 製作時間為 5/8 00:00 ~ 5/16 12:00,5/16下午會進行DEMO,請大家記得提早準備投影片喔!

Q: 有材料費限制嗎?

A: 主辦方將提供1000元材料費予各組使用,購買材料時務必請店家開立統一發票或收據,並打上台大統編(03734301)。活動結束時持發票及購買材料至大會櫃台報帳,主辦方會再匯款至參賽者指定之帳戶。不符規定者主辦單位將不予報帳。

Q: 可以在哪裡製作作品?

A: 本次競賽並沒有限制製作地點,可以在NTUEE Makerspace(明達401、電一205、電五)實作,也可以到水源校區D-School的實作中心。離開之前,記得把工具歸位、半成品帶走喔(或擺在規定的地方)。比較不建議在系康、系K等製作作品,避免影響系上其他同學的權益。關於NTUEE Makerspace使用的相關安排,近日會再公告給大家!

Q: 我是外校或外系同學,可以報名今年的MakeNTU嗎?

A: 由於防疫管理,今年只開放NTUEE本系/雙主修/輔系生報名參加。MakeNTU的團隊一向支持開放全國同學參與,一起享受Making的刺激與成就感。限制報名資格是疫情下不得已的決定。希望大家保持對實作的熱情,繼續關注MakeNTU!

MakeNTU官方網站:https://make.ntuee.org/

MakeNTU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kentu.ntuee/

MakeNTU 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MakeNTU

臺大電機系學會YouTube頻道 (MakeNTU直播)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2iX2HKiZ0-1lvsOpC0aHT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