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makeNTU: EXPLORER

MakeNTU

2021 MakeNTU 報名開始!

February 28th, 2021

被迫待在家,究竟是困局還是轉機?狂熱的心靈,將帶來混亂抑或是新生?
  “Cabin fever” 一詞起源於1918年由 B.M. Bower 所撰寫的小說,其意義為當一群人被長時間困在一個偏僻的地方或密閉的房間中時,令人痛苦的幽閉恐懼症煩躁或不安。2020年,由於疫情影響,許多人被迫居家工作,整天只能待在家。生活看似處處受限,但創新並未因此止步。拜快速的網路服務之賜,透過遠端視訊,企業可以持續專案的討論;學生可以在線上觀看老師錄好的影片,不用擔心錯過任何細節;主管甚至可以運用擴增實境等技術指導現場維修人員修復設備。居家工作也刺激了智慧製造的發展:遠端作業、遠距管理、數位升級與轉型又再度吸引了企業的目光。原本就備受矚目的物聯網技術更是趕上了智慧建築、居家安全和老人照護的需求,奠定其不可動搖的地位。
  2021 MakeNTU Cabin fEVEr,以居家工作為出發點,期望參賽同學能夠同心協力,打造出實用的作品。絞盡腦汁的Maker們受限於時間的壓力,他們是不是也陷入了狂熱之中呢?

眾所矚目,萬眾期待的MakeNTU開放報名了!
為了防疫的考量,加上上學期才辦過,所以今年度的MakeNTU採系內競賽的模式,給大家一週時間完成作品。
所有入選組別將在5/16(日)下午DEMO,也會同時在YouTube直播!為了保存大家的心血結晶,所有作品賽後都會開源在GitHub上面!
今年的比賽時間為2021.05.08(六) ~ 2021.05.16(日) 12:00

報名期限從即日起到3/10(三)止,期待大家踴躍參加!
更多內容請參見競賽網站:https://make.ntuee.org/
2021 MakeNTU 線上規則連結:https://make.ntuee.org/post/2021_rules
2021 MakeNTU 報名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TkBVrNZ36mdrchvk6
2021 MakeNTU 隊伍初步構思上傳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mc8TGCZkKxDVQ5AE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