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makeNTU: EXPLORER

MakeNTU

2022 MakeNTU 報名開始 !

January 8th, 2022


  2015年,因應氣候變遷、經濟成長、社會平權、貧富差距等人類社會的重大難題如重兵壓境,聯合國發表了「2030永續發展議程」,又在隔年宣布了17個核心的「2030永續發展目標」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,讓全球的機構與組織,都能共同致力於永續發展。

  另一方面,近幾年來,隨著人工智慧(AI)和物聯網(IoT)的蓬勃發展,AIoT(智慧物聯網),也就是導入 AI 系統的物聯網技術,也開始興起。結合 AI 人工智慧之後,AIoT 具備智慧學習的能力,將對未來的科技應用產生很大的變革。

  因此,今年的大會便以「sustAInable develOpmenT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+ AIoT)為主題,強調「軟硬體整合」、「創意」以及「技術」,鼓勵參賽者結合最前瞻的科技與智慧物聯網的硬體,以「聯合國永續指標 SDGs」為出發點,為小至日常生活,大至人類社會的各種問題,提出創新可行、整合軟硬體的解決方案。

  後疫情時代來臨,即使一切漸漸回到正軌,仍然有許多問題亟待解決。究竟絞盡腦汁的 Maker 們能讓永續發展、人工智慧以及物聯網三者結合,激盪出什麼樣的作品呢?


眾所矚目,一年一度的 MakeNTU 開放報名了!
即日起到2022/01/28(五)止,全國大專院校皆可報名,
期待大家踴躍參加!

2022 MakeNTU 活動資訊: https://make.ntuee.org/post/2022_info_1
2022 MakeNTU 線上規則連結: https://make.ntuee.org/post/2022_rules_1
2022 MakeNTU 報名表單: https://forms.gle/fRTgNVw933BwkLkc8